明德

爱美人的果子狸

【蹇齐】参商

(六)

“小齐,我的小齐,你瘦了!”蹇宾伸手轻轻拂过齐之侃的脸,“小齐,小齐……”内室灯火通明,唯独床榻前昏暗一片,齐之侃突然觉得气氛有点不对,于是赶紧拉开距离,“王上,末将没事,在外行军打仗必然是会瘦一些的,没什么。”

蹇宾被齐之侃突然后退的动作惊醒,不自然的咳嗽一声,“咳,嗯,小齐越是这样说,本王越是心疼啊,想当初,你与我在山中也算是顿顿美味,我还记得,那时你脸上还有些肉,甚是可爱。”说着,伸手掐了一把齐之侃的脸。

齐之侃抬头瞅了一眼蹇宾,觉得嗓子有点痒,“嗯…王上,莫要取笑末将,哪有说男孩子可爱的…”

“哈哈哈,小齐啊,小齐,你真是…”蹇宾大笑着拉过齐之侃,“往后,那若木华要是再找你麻烦,你就来同我讲,我替你出气!”

“王上,今日你跟国师呛声,不会有什么后患吧?那若木华就是喜欢搞事,烦人的很!”齐之侃担心的看着蹇宾,手也不自觉的拉住蹇宾的手,“没事,我才是这天玑的王,他能拿我怎么样,倒是你,你征战在外,他要是给你使点绊子,那可防不胜防啊!”

齐之侃扭头一脸严肃,“不会的,我军军纪严明,绝不会出现这种事情,王上放心!”

蹇宾抬手抚平齐之侃的眉心皱纹,“那就好,对了,小齐,你有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?”

“嗯?王上想听什么?”齐之侃一脸疑惑。

“……嗯,也没什么,就是想听你说说话…”蹇宾也不知从何问起,只能搪塞过去。

“既然如此,那,王上,我给你讲讲边界的趣事吧,话说那………”齐之侃眉飞色舞的讲述着他在边界看到的各种好玩儿的事情,蹇宾却有些心不在焉,他在想,齐之侃到底有什么事情瞒着他,讲到一半的齐之侃也看出蹇宾没仔细听,他以为蹇宾累了,于是开口,“王上,您该休息了,末将先告退了。”

“嗯,嗯?要走了?”蹇宾拉着齐之侃,“唉,同睡同睡!”

“王上,不可,这与理不合啊!”齐之侃用尽一切表情表达自己“不乐意”,可仔细看去,这惊讶的双眸中还有些开心。

“哪里于理不合了!你本就是我的内侍,同处一屋不是很正常!走,跟我睡觉去!”

齐之侃拼命下压的嘴角还是忍不住上翘了一点点,“好吧,谢王上~”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