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德

爱美人的果子狸

冰尸(桓易)【微恐】

雪山往上就是无人区,多少人的足迹永远停留在了这里。

缺氧,体力透支,寒冷。

每一样都足够致命,而现在,这三样都发生了。

“易恩,能坚持吗?”Evan带着护目镜,围巾被厚厚的一层冰碴裹住,声音听上去闷闷的。

“还,还好。”易恩手里拿着登山杖,然而这东西在松软的雪地上并没有什么卵用。

“前面是补给站,我们到那里歇一会儿。”Evan掂了掂背上的包,嗯,食物和水都充足,能坚持到。

“好!”听到前方有补给站,易恩高兴的似乎连脚步都迈大了些,当然,只是“似乎”。

脚下有细碎的小雪球滚下,易恩没在意,以为是走动带起来的积雪。Evan也没在意,因为他根本没看脚下。

“Evan,你有没有感觉雪山在震?”易恩终于发现了些不对劲,小雪球越来越多了。

“嗯?震?没有吧,你是不是累了,要不要休息一下?”Evan停下来,扭头去看易柏辰。

他头还没有转过来,上方的积雪已经悄无声息的大片大片的坠落。

是雪崩!!!

“Evan!!!”易恩猛的睁开眼睛,腾地一下坐起来,“……”

什么情况?

不是雪崩了吗?Evan呢?

他揉了揉脖子,看向四周,这是一个小木屋,屋里烧着火炉。

“吱——”门开了,透过门,易恩能清楚的看见外面的雪景。

他还在雪山上。

那,Evan呢……

“你醒啦。”一个中年男人和一个年轻的女人走进来,递给他一碗烧热的开水。

“我们在附近见到你的,你是不是遭遇雪崩了?”男子拿起一个碗盛了些热水,在手心里捧着,似乎在捂手。

“是的,你有没有看到我另一个同伴,他应该和我在一起。”易恩穿上被火烤的暖暖的鞋,拿起自己的登山包,从里面翻出了一张照片。

“就是他,有看见吗?”照片上的Evan穿着英伦风了西装三件套,看上去非常优雅。

男子摇摇头,旁边的女人却开口了,她的声音有点沙哑,“我,看见他了,他,被埋在雪里,呼吸,没有了。”

易恩脑子一蒙,呼吸,没有了,意思是说Evan死了吗?!不不不!!!不可能,他的登山经验向来丰富,怎么会死!
可那是雪崩啊!雪崩怎么会分人呢……

易恩脑子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在打架,一个说“死了死了!”一个说“不可能不可能!”

易恩脑子正浆糊呢,就听男子问,“聊了这么久,还不知道你叫什么,方便透露一下吗?”

易恩开口刚说了一个“易”字,门突然被踹开了,Evan满头鲜血的站在门口,气喘吁吁的。

“终于找到你了,快跟我走!”Evan冲进屋子拉着易恩就往外跑,易恩回头看了一眼,屋里的两个人正慢慢的起身,动作似乎有些僵硬……

“Evan,他们说你死了…”易恩捂着嘴,防止冷风呛到自己的喉咙。

“他们不是人,是冰尸!”Evan一边跑,从口袋里拿出简易口罩,让易恩戴上。

“你告诉他们你的名字了吗?”Evan拉着易恩跑,手劲儿大的惊人。

“没。”易恩喘着粗气,他好累,他想停下休息。

“不能停,不能停,不要停下来,会死的,会死的……”Evan一直拉着易恩跑,期间就算是说话都没有回头。

易恩实在坚持不住了,他猛的甩开Evan的手,撑着膝盖休息。他没想到,只是来爬着雪山都能赶上雪崩,这运气真是……

再抬头,Evan不见了。

“Evan…Evan…你在哪儿…不要吓我,我胆子很小的……”易恩此刻十分后悔,他为什么要甩掉Evan的手啊啊啊!!!!

“你还记得你的名字吗?”Evan忽然从后面的雪堆里钻出来,护目镜上一片白霜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易恩仿佛闻到了一股腥味儿,类似鱼腥的感觉。

“Evan你在干什么!吓我一跳,我当然记得我是谁啊!我易恩啊!”

眼前的Evan似乎是Evan又似乎不是Evan,他的脸上慢慢的覆盖了一层白霜,嘴唇也变得青紫,脖子雪白一点血管的颜色都没有。

“我给过你机会了,易恩,我想带着你逃走的,你甩开我的手了,易恩,我们注定是要在一起的……”

世界开始褪色,除了白,还是白。天空是白的,大地是白的,岩石也是白的,就连眼前站着的人,都是白的………



两天后,接到一队登山队求救信号的雪警出动,在救出登山队员时,一个中年男人说,“往上走,应该还有一个人,他似乎遭遇了雪崩,那时他还活着,我们把他救到了补给站,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又跑出去了,似乎是要去找他的同伴……”

于是雪警分出一个小队去找那个可能幸存的人,才走了不远,他们就在一块挺大的岩石上发现了一个黑乎乎的东西。走近一看,是两个叠在一起的男人,上面的那个戴着护目镜,下面的戴着蓝色的口罩,看上去都挺年轻,但,都已经死去多时了。

“唉,这些小年轻门,装备都不带齐就敢来爬雪山,这要是被困住,好一点的能得这咱们救援,不好的,喏,命都没了。”一个队员唉声叹气,指责这些驴友不懂事。

队长拍了他一下,“别说了,死者为大,来,我们把他们抬回去,看看有没有证件什么的,通知家属领人。”

“唉,这两个人的姿势可真奇怪,一个压着一个,好像上面那个不让下面那个起来似的,嘶~这不是谋杀吧!”还是刚才那个队员,他看出了冰尸的古怪,搓搓穿了厚厚防寒服的胳膊,后背直冒冷气。

队长烦的狠狠地给了他一下子,“六子,你要再得得,就给我滚回老家去!”

叫做六子的队员这才停歇了。

他们没看见,那戴着护目镜的冰尸僵硬的脸上,漏出了一丝诡异的笑容………


(结局就是Evan给了易恩逃走的机会,然而傻儿子没珍惜,自己撞枪口上了。既然Evan是鬼,那当初帮助易恩的中年男子和女人就是人啦!)
(就问你恐怖恐怖((유∀유|||)))

【完】做噩梦不要怪我呦,嘻嘻(。•̀ᴗ-)✧

评论(8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