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德

爱美人的果子狸

鬼 蹇齐——桓易

听老人说,人死后若是化为鬼,头上会长两个尖尖的角,角越长越邪恶。易柏辰从小就能看见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这一次,他看到了长着尖尖角的鬼,那只角非常短。

但那只鬼看上去十分的不好惹,他长长的袖袍拖到地上,层层叠叠的衣襟像是盛开的昙花,衣领鲜红,仿佛被鲜血染红。

“那就是血。”

易柏辰吓了一跳,低着头,不敢看身边飘着的鬼,哪怕他的角,很短。

“怕我?”

易柏辰没说话,脚尖向外挪了挪,伺机逃跑。

“呵,你怕什么,本王又不会吃了你。”那只鬼伸手,挑起易柏辰的下巴,“啧,真是像啊……”

像什么?易柏辰心里纳闷,他忽然觉得自己没那么怕这只鬼了。

“…你…你叫什么名字?”易柏辰第一次正面看这只鬼。

他长得真好看,眼睛像奶奶炸的柳叶糕,鼻子像隔壁阿花家的经典白珍珠,嘴唇像今天早上偷吃的草莓味儿果冻!

易柏辰默默咽了口口水。

“我叫易恩。”易柏辰没敢告诉他真名,奶奶说,如果告诉了鬼真名,鬼是要跟你一辈子的,他害怕。

“易恩…易恩…本王名蹇宾,记住了。”

易柏辰觉得自己胸口有点热,这鬼这么喊自己还让人有点小害羞呢,嘻嘻*٩(๑´∀`๑)ง*

“那什么,没事儿你能放开我了吗?”易柏辰不自在的动动脖子,保持一个姿势有点儿酸。

“抱歉。”

“你愿意听我说一个故事吗?不会耽误你太长时间。”

易柏辰点点头,“你说”,他想着,这鬼要说的,不外乎是他死的怎样惨怎样不甘心罢了,可没想到,他说的真是一个故事。

“很久之前,有四个国家,他们分别是天玑,天璇,天权,天枢。这四个国家打仗,四处招募人才。 而天玑国的国王因早年得到一名将才,在这场混战中也算混的不错。可是后来,他国谋士为瓦解天玑国的实力,买通天玑的祭司,让人诬陷这位少年将军,国主无能听信小人谗言,最终贻误战机,将军自刎于城下。而那个王在国破之后也自刎了。”

易柏辰点点头,想接着听,就发现后面没了。

“没有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……”好的吧,你是鬼听你的。

“我想问问你,若你是那将军,你会恨那个王吗?”

易柏辰思考了一下,看这鬼的装备,怕不是他就是那个王吧?那我得好好说……

“其实吧,我觉得,将军可能不会怪王的,因为他为了不被他国招揽,宁肯自刎也不愿为人所用,背叛自己的君主,足以说明将军为人忠心。”

“是吗……他不恨我吗……可为什么我在世上飘荡了这么久,依旧找不到他呢……”

那只鬼飘远了,易柏辰忽然心有不忍,对着那只鬼喊,
“喂,说不定你的将军在下一世等你呢!”

那鬼的背影停顿了一下,又向远飘去。

十年后。

易柏辰从公司出来,远远的看到一个大概十岁左右的小孩站在大门口,正跟门卫说话。

“唉,小易,这孩子是来找你的,叫马,马振桓,这你亲戚啊?”

易柏辰奇怪的看着那孩子,心里说不出的熟悉。

好像是在哪儿见过。

“你好,易恩,我叫马振桓,今年10岁,来自加拿大。”

马振桓手里拿着一块玉佩,“这个给你,当做见面礼。”

易柏辰一脸懵逼,这什么意思,怎么回事啊?

接着,马振桓笑了一下,他跳起来,搂住易柏辰的腰,慢慢的往上爬。然后,在易柏辰唇角轻轻碰了一下。

“本王的将军,你久等了”。

易柏辰头疼欲裂,他仿佛看见了,小时候见过的那个自称是蹇宾的鬼……

【完】

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干嘛!!啊啊啊啊!!!!!m9( `д´ )!!!!

评论(4)

热度(63)